鱼渊-

取名,我的一生之敌。
@班花. 是我的姐(୨୧•͈ᴗ•͈)

嘉闻 | 如何温柔地撬开对方的嘴 18

用尽全力逼你开口说出“喜欢我”






“时间太紧了,今年咱们区也没有排三模。”生地老师一边翻着PPT一边说着,“就俩区搞了三模卷,晚点我都发下来,大家简单看一看,做不做都行。”


“质量挺一般的,大家看着做吧,有问题来问我。”


倒计时的最后十几天,连这样子的卷子都已经不是必须要做要讲的东西了。


“就相当于你做了,想要去对答案想要去问问题你就自己去找老师?”下课之后,翟潇闻理解了一下老师们的意思。


“嗯。”焉栩嘉点点头,“我之前从她们那里拿的卷子还没写完呢。”


周震南抱着一沓厚厚的本子走到焉栩嘉桌前,放了下来,并把最上面那本自己拿走:“离高考还剩十二天,我又要去办公室重默了。”


焉栩嘉把上面那沓薄一点的本子拿起来翻了翻名字:“真巧,我和潇闻也会陪你去的。”


“什么!又有我?”翟潇闻凑到焉栩嘉旁边,“给我看看,我记得我都默出来了。”


焉栩嘉把本子抽出来递给翟潇闻:“喏。”


翟潇闻接过,看了看今天白天新默的那一页:“……我就错了一个她也要我重默?”


“你写成啥了?”周震南歪头看了看翟潇闻的默写本,“你这个区位因素都敢默错?之前她不是说错别字都不能出现吗?”


翟潇闻思考了一下,好像确实有这么一个说法。


“哈哈。”翟潇闻毫无感情地笑了两声,“她想默就默吧,也没几次默写的机会了。”


“真的是……教了两年书下来,我真的一点没有舍不得她的感觉。”


“带的班太多,她记没记住我的名字都是个问题吧。”翟潇闻拿起红笔在叉叉旁边在正确答案写上,“虽然焉栩嘉就在这儿呢,但我还是要说。”


“我还好,没啥感觉,生物也是。”周震南先开了口,“这两门真的就是,高一老师忙着带上一届的高考班,现在带我们高考了,还没建立起多少情意呢她们那些催命的话已经把我对她们的感情磨得差不多了。”


“爱怎么样怎么样吧。”焉栩嘉并没有反驳前面两个人的话,“考完拉倒,我就希望高三的时候遇到她们,打招呼的时候还认得我。”


翟潇闻笑了起来:“我怀疑你在diss地理老师的脸盲,但我没有直接证据。”


“就这么跟你说,隔壁那课代表昨天还被她喊错了名字。”焉栩嘉耸耸肩。


翟潇闻和周震南表情正常,显然也是习惯了这种事情。






“准考试发下来,记得好好核对自己的个人信息,每一条都要。”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发下了准考证,“也看清楚考场地点,我们不在本校考试,去考场学校之前一定要给我查好路线。”


“家里住得远的就看看要不要提前一天去在附近住下,要这么做的话现在就要开始订酒店了。”


“这几天开始你们那些乱七八糟的作息时间都给我调整过来,地理第一天下午考,生物第二天上午考,那两个时间段千万不能给我犯困。”


“现在我就建议你们上午的时候学生物,下午的时候学地理,多多少少给自己一种潜意识的引导。”


“既然是高考就要把高考时候的态度拿出来,准考证上的一切内容,个人信息考试安排和考试规则,至少给我读个三五遍。”


“考完一门立刻丢,也不要想着去对答案什么的,考完两门之后你们想怎么处理这两门随便你们怎么处理。”


“然后大家收拾收拾,就可以做准高三生了。”


“……诶,”翟潇闻往后一靠,对焉栩嘉说,“除了最后一句话,别的我都挺爱听的。”


焉栩嘉也前倾身子凑近翟潇闻:“考完两门只是一个开始,夏瑶还在办公室等着你呢。”


“别张口闭口地提夏瑶,我一想到马上这个女人又要开始大屠杀模式我就头疼。”翟潇闻压低声音怼回去,“当心我去办公室告诉她你暗恋她。”


“那不行,我在明恋你好吗。”焉栩嘉不同意。


“你还知道是明恋啊?啥时候给我个口头交代啊?”翟潇闻反问焉栩嘉。


焉栩嘉推推翟潇闻的肩膀,让他坐好:“快了快了,现在给我一门心思放在等级考上。”






等级考前的最后几天,大家反而都放松了不少。


晚自习没那么那么的压抑了,大家稀奇古怪的脾气似乎也得到了缓和。


小三门的高考时间是星期五到星期天三天,再加上提前放假,周三下午老师挥挥手就把高二的学生放回家了。


把十来本书放进箱子里,又把几沓厚厚的练习卷也塞到行李箱里,再加上自己装的两件衣服,翟潇闻拉上行李箱并提了一下掂了掂重量。


“不错,能卖不少钱。”翟潇闻得出结论。


焉栩嘉比翟潇闻慢一点收好箱子,然后也站了起来:“走吧?”


“嗯。”翟潇闻点头,两个人拉起行李箱往校门口走。


两个人走的挺晚的,主要是焉栩嘉被一些好友拉住说要借什么运势,要握手的要祝福的甚至还有要拥抱的。


翟潇闻看着一群人围着焉栩嘉,甚至还动手动脚的,气得咬牙却什么都干不了。


等大家都散去之后,焉栩嘉问着黑了半张脸的翟潇闻:“你要不要也借点运势?”


“不要,你给自己留点儿吧。”翟潇闻扒拉开焉栩嘉搭上自己肩膀的手,“我相信我自己。”






走的时间比较特别,路上三三两两遇到的同学都是同年级面熟的家伙。


跟几个相对熟悉一点的打了个招呼,两个人就这么慢慢悠悠地走到了地铁站。


地铁上的人不算多,但也没有位置,两个人像往常一样站在车厢连接处的空位,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情。


翟潇闻说压力大,那肯定的,但压力大到自己心慌了吗?也不至于。


真的到最后两天了,自己的心情意外地坦然,甚至还有心情回家再看两集剧看两篇小说。


翟潇闻现在就在纠结回家先干哪一件事。


焉栩嘉没那么的放松或许,至少他想着的还是关于等级考的事情。


毕竟自己的二模发挥失利,这种事情还是不要发生在等级考里最好。


越细想越烦躁,焉栩嘉叹了口气。


翟潇闻听到对方的叹气,回过神转过头。


“夏瑶今天上物理课的时候,跟我们强调了三遍,生物地理只有140分,你交白卷也能有80分。”翟潇闻开口。


焉栩嘉抬头认真听起翟潇闻的话。


“我们有人说,诶那物理还只有70分呢。”翟潇闻学着当时大家说话的口吻,“夏瑶说,那一样啊,你交白卷也能有40分。”


“最差的人与最好的人,一门课也最多只能拉开30分。”


“你把这30分换到数学上,那就是100和130的区别。”


“等级考想拉开距离说难很难,说简单很简单。”


“那即便你发挥失败了,考了个C,那比满分也就差了18分。”


“要知道现在的这个等级考政策一出来,很多获利的可是差一点的学校,更强调基础的卷子明显对他们更有利。”


“虽说一分两分都是分,但也不要就在这颗小树上吊死了。”


焉栩嘉:“不要去做那些每年成绩出来后想不开的人。”


“Yes,并且现在也不要杞人忧天。”翟潇闻打了个响指,“你明白我的意思了。”


“所以即便咱们发挥失误了,差的分,还留给咱们四门课去抢回来。”


“对自己的那四门课的自信可比现在这两门多多了吧,焉栩嘉?”


“反正高三就是用来拼的,说不定你英语还能考出来个140呢?”


话说到这里,地铁也到站了。






两个人拉着沉重的行李箱出站,两分钟的路走到了小区里。


先走到的还是翟潇闻家。


翟潇闻拖着行李箱在楼栋门口站定,重新转过头看向焉栩嘉。


“其实我还是没想通你这个平时最喜欢瞎紧张的家伙这次怎么这么淡定。”翟潇闻对着焉栩嘉做着鬼脸,焉栩嘉笑着说。


翟潇闻甩了下头发,口气还挺自豪:“紧张的是没有底的事情。”


“我努力过,我拼过,我对得起自己了,那么现在已经到这个时候了,也没必要紧张了。”


“这又不是什么你死我亡的竞争,你的竞争对手说到底还是你自己。”


焉栩嘉点点头。


“对了,焉栩嘉。”


焉栩嘉用疑惑的眼神看向翟潇闻。


“……我希望,”翟潇闻顿了顿重新开口,“在那个查成绩周末我能等到你冲到我家楼下抱住我告诉我你考的很好,好不好?”


说完这话,翟潇闻有点不自在地别过头。


焉栩嘉知道翟潇闻是害羞了,松开握着箱子拉杆的手,往前两步双手张开抱住翟潇闻:


“放心吧,我会这么做的。”


“那么请翟潇闻同学这两天也不要给我躺在床上看剧看小说,每天必须给我好好看书看笔记。”


翟潇闻的身子一僵。


焉栩嘉放开翟潇闻,重新把手搭在自己的行李箱上。


“你能想些啥我还不知道?我好歹也认识你十几年了翟潇闻。”焉栩嘉朝翟潇闻扬扬下巴,“回去吧。”


“我话也就现在先说了,免得考试那天你怪我乱给你立flag。”


“三个星期后,等你的好消息。”






-tbc-


这些话基本都是我们老师的原话被我添油加醋了一番写出来的,如果看这篇文的兄弟姐妹们也还有在初中高中的那么一样希望把这些话送给你们,真的一定要保证好自己的心态。

开头一段的突然对地理老师的态度也算是我个人和部分朋友的感觉,生地老师都只最多教两年,我们高一的时候忙着带高二要考试的学长学姐基本不会往我们身上花太多心思,高二一年也真的蛮难培养出多么多么深厚的感情的,即便有高三一年也被磨得差不多没了。前面写的因为二模考的不好后面被情绪也不好的老师疯狂diss是我们的考前常态,导致我们考试前两个月满脑子真的都这种想法,都被diss到麻木了……只能是各有各的苦衷互相理解吧。


顺便简单给比较在意这些奇怪的成绩算法的同志们说两句——

等级考正如其名,成绩是按等级出来的,从A+到E一共十一个档,每下一个档减3分,高考分数里满分70,就相当于A+是70分,A就是67分,然后扣扣扣到底也就E档40分。

以及我文里提到的那句你即便交了白卷也有40分是因为这个等第的排法是按照满分一百的试卷成绩从高到底往下排,头百分之五和末百分之五是A+和E,其余都是百分之十百分之十的划分。所以你交了白卷就相当于末百分之五也就是40分啦。

大概就这样吧,本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评论(9)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