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渊-

取名,我的一生之敌。
@班花. 是我的姐(୨୧•͈ᴗ•͈)

嘉闻 | 鸟笼效应 ABO 3

非典型包养

本章6k+/好像没啥雷 但还是注意避雷吧






入住了一个多礼拜,两个人并没有因各种日常生活的琐事熟悉起来太多,也没有因为上过两次床就到了多么亲密的地步。唯二能让宋姨很开心的事情是焉栩嘉已经每天都回家吃饭了,以及翟潇闻意外的在做饭上还挺有天赋。


除了不敢很细致地切菜。


“他以前经常加班,一加班回来就不好好吃饭了。”宋姨解释着,“倒不是不吃晚饭了,就是嫌热菜麻烦,还只有一个人吃,就随便吃点水果面包应付了事了。”


翟潇闻奇怪:“既然是独身为什么不愿意跟叔叔阿姨住呢?更有家的感觉吧?”


“这个我悄悄地告诉你。”宋姨凑到翟潇闻耳边,明明家里没有别人,但老人就是图这么一个小乐子一般,“我听他妈妈说,他觉得这么大个人,在公司地位挺高,居然还跟爸爸妈妈住,还要爸爸妈妈照顾他的衣食起居,这样显得他太幼稚了。”


翟潇闻在心里感慨了一下焉栩嘉的倔强。


“当然还有个原因,是我自己发现的。”宋姨继续说着,“我有几次因为自己有点事儿或者买菜买的早,到这里到的也早,居然碰到过那小孩没起床或者没出门,有一次都快九点钟了。”


翟潇闻替宋姨把话挑明:“这里离公司近,想多睡会儿呗,谁还不是个小孩儿了。”


“小翟果然也是个聪明的小孩。”宋姨跟着翟潇闻一起笑了起来。






这样平淡的生活翟潇闻过得舒服,却让刘也开始忧虑。


刘也始终挺担心翟潇闻的做“鸭”生活,隔三差五地就要问候一句有没有被标记,有没有强迫翟潇闻做什么事情。


翟潇闻不得不每天都给刘也拍照让他看两眼自己当天的学习成果并告诉他“爷是在互利共赢,没有在做鸭:)”。


虽然气刘也这毫无意义地担忧,但这不妨碍翟·家里蹲·潇·大闲人·闻继续咨询刘也:“要是生活太无聊了怎么办?”


刘也每次都只会反问一句:“教授给你布置的任务做完了?”


可拉倒吧,翟潇闻把手机往床上一丢,我还是自己想办法比较靠谱。






翟潇闻其实很早之前是想过要不要去找点活做做赚点小钱,做个家教在学校帮老师倒腾倒腾都是不错的选择。


结果遇到了焉栩嘉这尊人傻钱多还怪可爱的小金佛,翟潇闻现在是完全不缺钱了。


翟潇闻也不是太爱乱花钱的人,在这将近两个礼拜的时间里,翟潇闻除了网购了几次乱七八糟的零食之外,就偶尔去买买自己的早午饭和需要的一些小日用品。


更何况零食有一半都被焉栩嘉那小孩拿去吃了,这波钱花的不亏。


总而言之翟潇闻想着不花白不花,反正翟潇闻用连着焉栩嘉的卡的支付宝和微信用的坦坦荡荡,甚至还挺欢。


不去打杂活之后翟潇闻真的就是实在是无聊但是又懒得很,朋友无聊的饭局邀约还不如跟焉栩嘉一起吃饭来的有意思,时不时他还能让焉栩嘉猜猜哪道菜是自己做的。






至于做学术研究这个事情,你不一定非要端坐在桌前,你也可以捧着个平板或者书本躺在床上看。


宋姨有一天在翟潇闻练着切菜的时候都来了一句:“小翟,你是不是长胖了?”


吓得翟潇闻赶紧掏出手机打开原相机左照右照,发现自己下颚上的肉似乎确实多了一点点点点。


所以翟潇闻在洗完澡穿睡衣之前,翟潇闻还煞有其事地对着镜子掐了掐自己的腰。


该死,这不是用手可以比划出来的。


他在这一瞬间想去问问焉栩嘉有没有什么量腰围的东西,但转头想想即使量出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以前是多少。


罢了,有一颗自信的心,比什么都来的靠谱。


更何况焉栩嘉也不可能因为自己胖了嫌弃自己……


吧?


看他那业务水平差到极点的样子,估计也不会再找第二个omega了。






可是这废物生活翟潇闻着实过早感到了厌烦。


明明焉栩嘉也没有拦着他不让他出去玩的意思,主要还是自己懒。


所以翟潇闻决定自己找点事儿来折磨自己。


翟潇闻手握着绑了焉栩嘉爸爸给的卡的手机,不再拿别的任何东西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出了门。


来到附近商场的宠物店,翟潇闻在看过仓鼠狗狗等一系列小动物之后,指了指一只小猫:“就它啦!”


“为什么选了它?因为它从我走进这家店开始就在看着我,是种缘分。”翟潇闻听着店员的介绍先买了一部分猫粮罐头以及生活用品,在问到要不要买别的大物件的时候还是摇摇头谢绝了。


开玩笑,太贵了,还不如去网上买。


翟潇闻就抱着小猫打着的回家了,在路上给小猫拍了张照片,问了自己的几位朋友。


“第一眼看到这只猫,你想叫它什么?”


刚群发完这句消息,小猫“咪”地叫了一声,翟潇闻突然就来了灵感:


“就叫你水泥好了。”


没头没尾地决定了,在朋友们还在感叹“你怎么突然养了只猫”的时候,翟潇闻已经把水泥带到家里去了。


在路上把猫爬架什么大件的东西全部网购买好送货上门,翟潇闻才安心地收起了手机。


关上门,翟潇闻才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情没有告知焉栩嘉。


焉栩嘉真的是对自己一点限制也没有,可能也有自己不闹腾的因素,所以自己没想那么多,就像以前那样自己决定了什么就直接做了。


但养只猫这样的大事……


更何况刷的还是焉栩嘉的卡……


翟潇闻第一次有点后悔冲动购物了。






在善良温柔的刘也妈妈表示如果焉栩嘉要把他们爹俩一起踢出来的话可以暂时收养的保证下,翟潇闻这么一位铁骨铮铮的男子汉便亲自抱着小水泥坐在沙发上迎接着焉栩嘉的归来。


焉栩嘉从地下室上来,还没看到翟潇闻,便听到了一声细微的猫叫。


焉栩嘉:“……”工作压力太大幻听了?


接着焉栩嘉便听到了翟潇闻的“自言自语”:


“水泥你听好了,等下会有一个比我稍微差一点点的帅气哥哥出现在你面前,你一定要特别殷勤地主动走到他的脚边撒娇求抱让他摸你肚皮,那才是掌管你消费钱财来源的大爸爸,你小爸爸我最多也就只能给你喂喂饭铲铲屎,寄人篱下一定要先卖乖听到了吗?别在这儿给我舔爪子,好好听我说话!个野孩子咋这么我行我素的呢……”


焉栩嘉走到一楼,看到了抱着一只小猫、低着头正在用人话教育对方的男生的侧身。


男生穿着宽松的连帽卫衣和牛仔裤,没有戴眼镜,白皙的脖颈露在外面,后颈上小小的凸起彰显着这个男生的身份。


干干净净的omega。


天知道上两次在床上的时候焉栩嘉是靠多大的耐力压制住本能没有咬上去的。


“等下你就甜甜地叫上两声,他肯定让你留下来。”翟潇闻摸着小猫的背,轻轻地一下又一下,“跟着我学,喵~”


水泥冷漠地看着翟潇闻,一双猫眼波澜不惊。


翟潇闻不死心:“喵~”


水泥:“……”


翟潇闻火了:“喵!!!”


水泥:“……哧。”


翟潇闻:“……”我好像被一只猫嘲笑了。


焉栩嘉干脆靠在楼梯口的门框上,看着翟潇闻进行各种没有意义的操作。


“真活该你长挺好看没人要你,基本的生存法则都不懂,还怎么讨好以后养你喂你的人?真把自己当猫主子了。”


“我告诉你啊,在这个家里,你就必须要靠自己,不然以后你连猫爬架都没得搞。”


“我也不把你丢出去,就让你在屋子里待着难受,小区里的小野猫还有漂亮姐姐喂,你什么都没有,拉屎了还要自己埋。”


水泥的尾巴摇了摇:“……”本来就是我自己埋。


“唉,水泥你说,”翟潇闻放弃教育水泥,用手背顺着水泥的毛,从背一直顺道尾巴尖,“嘉哥怎么还不回来呢?”


“这饭都热好了,天也开始凉了,他再不回来我晚点还要再热一次。”


“多浪费啊,还不好吃了。”


“晚回来也不说一声。”






焉栩嘉清了清嗓子,成功吸引了一大一小的注意力。


虽然焉栩嘉跟翟潇闻说,晚饭尽可能一块吃,但其实焉栩嘉主要只是为了有个人陪自己,让自己有个理由不要天天泡在办公室里。


他也跟翟潇闻说过,你要是饿了或者有事可以自己先吃,不用等他。


但翟潇闻说一个人吃当然没两个人吃有意思,不要钱不挑食的约饭人还是很难找的。


“咳。”翟潇闻不知道焉栩嘉听到了多少,只能尴尬地咳嗽一声,然后把水泥放到地毯上,拍拍它的屁股,示意让它走到焉栩嘉那边。


水泥这时候倒是乖乖配合了,迈着小步走到焉栩嘉面前,抬起猫头看着他。


一人一猫激情对视了一会儿,水泥居然真的带着点不情愿的意思喊了一声:“喵。”


焉栩嘉俯下身试着摸了摸水泥的头,水泥没有躲开。






楼梯口是在沙发的侧后面,翟潇闻为了方便看焉栩嘉和水泥互动干脆就整个人趴在沙发上,手臂撑在沙发最旁边的搭手上,下巴搁在手臂上,跟焉栩嘉解释:“我一个人白天在家的时候挺无聊的,我就找了只猫搭个伴。”


“嗯,挺可爱的。”焉栩嘉口头上这么说着,手也没忍住在猫耳朵上摸了两下。


“那你……就是答应了?”翟潇闻小心翼翼地确认,“我继续养着了?”


焉栩嘉抬头,正好对上翟潇闻满是期待的眼睛:“养呗,就是要麻烦宋姨了。”


“不麻烦宋姨,包在我身上就行。”翟潇闻挺开心,翘起来的腿还在沙发上晃了两下,然后直接坐起身穿上拖鞋,“那咱们现在先去吃饭?”


“吃饭吧,我去放个包。”焉栩嘉应下,准备先上一趟二楼。


刚转身,翟潇闻就拉住了焉栩嘉的衣袖:


“水泥挺喜欢你的,你回来之后也可以陪它玩玩。”


似乎是觉得有点突兀,翟潇闻又补充了两句:“我刚见到它的时候它都不给我摸,你一伸手它就让你摸了。”


焉栩嘉笑了笑,说了一句“好”,便转身踏上了台阶。


刚没走几步,他就听到翟潇闻对着水泥说:“你说你……是不是因为你知道我花的是他的钱,所以你就对他好不对我好?”


焉栩嘉:“……”


焉栩嘉走到自己的房间,放下包后开始解领带,头微微扬起看着天花板,不知道想着什么事情。


领带被轻巧地解下抽出,最上面的两颗扣子解开,焉栩嘉长叹了口气,低下头把脸埋在手心里。


该死,他还是觉得刚刚翟潇闻更可爱一些。






步入十一月份,第一件值得翟潇闻关注的便是刘也的生日。


焉栩嘉不知道翟潇闻为什么这么在意刘也的生日,他会知道这件事还是有一天回家的时候翟潇闻告诉自己他可能15号那天要出去吃晚饭。


“也哥,就我之前的那个房东,是我好朋友,我要给他过生日。”翟潇闻解释着。


焉栩嘉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嗯,远吗?”


“还行,坐几站地铁就到了。”翟潇闻看着手机,明显在跟什么人聊着天。


焉栩嘉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安静地等着翟潇闻发消息。


翟潇闻发完消息放下手机才发现焉栩嘉也没有动筷子,抬起头看着焉栩嘉:“怎么不吃呀?”


“等你一起。”焉栩嘉的语气平平。


翟潇闻不知道为什么,他用自己聪明的小脑瓜从焉栩嘉的语气和表情里品味出了淡淡的落寞感。


两个人无交流地吃完饭,翟潇闻跟焉栩嘉一起把碗碟放到洗碗机里。


翟潇闻悄悄往焉栩嘉那边凑了凑:“那个,嘉哥。”


焉栩嘉下意识地转过头,两个人的脸一下子只有几厘米的距离。


“……喜欢吃火锅吗?”


“……我更喜欢烤肉。”


“没得挑,只有火锅,吃或者不吃,给句准话。”


“……吃。”






赵让,光大金融系大四的本科生,于11月15日某海底捞餐厅参加自己竹马哥哥刘也的生日迷你小聚餐,但他现在既不想和翟潇闻一起为刘也又老了一岁感到高兴,也不想像以前那样开开心心地祝刘也早日找到对象。


他现在只想去某乎上看一看找一找,去回答一下“你人生中离死亡最近的瞬间之一是什么”这样的问题。


那想必是你跟好朋友正聊的开心,突然你发现自己实习公司的上司跟每次代课都会点自己名回答问题的学长老师一起有说有笑地朝你这一桌走来。


赵让,目前正在焉氏集团做实习生,直系上司不是焉栩嘉,但焉栩嘉这位男士赵让还是知道的。


年轻多金的单身alpha,虽然跟自己这个beta啥关系都没有,但仍然是自己这个部门的姐姐们津津乐道的八卦对象。


现在他坐在自己的面前,还好是斜对面。


赵让在心里松了口气。


而他身边的那位正对着自己的,就是偶尔教授没时间赶来上课便会过来代班的研究生学长,翟潇闻。


其实翟潇闻不怎么会点名叫人回答问题,可是有一次在教授地嘱托下点了名之后,发现了赵让这位宝藏男孩,并且养成了每次代课必点他名字的好习惯。


赵让寻思着自己乖乖上课从不旷课按时保质地完成作业,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情。


对此,翟潇闻老师表示自己很无辜:“我只是单纯记住了赵让这一位同学的名字,因为……就是读了一遍就记住了嘛。”


“而且他明明每次回答的都很好的呀!”


赵让:哈哈:)。






翟潇闻当然也知道今晚赵让会来,但他不知道赵让认得焉栩嘉。


翟潇闻把焉栩嘉给刘也和赵让介绍了一下,焉栩嘉却收获到了两道复杂的目光。


赵让的眼神中带着一种熟悉的敬畏感,


而刘也,不知为何,焉栩嘉觉得自己现在很像待评判的未过门的女婿。


而且对方的父母还很不满意的样子!


焉栩嘉觉得最近几天可能确实压力太大了,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焉栩嘉胡思乱想着,却听到翟潇闻拍拍手招呼赵让:“来,赵让,上家伙。”


“得嘞。”赵让从座位旁拿出早就带来的生日蛋糕,顺利地吸引到了本店服务员的注意。


刘也叹了口气,显然已经习惯了翟潇闻和赵让干的这种事情,甚至有些麻木。


然后没见过世面的焉小少爷就见证了一群服务员前来为刘也庆祝生日的盛大场面。


焉栩嘉的手举着果汁,嘴叼着吸管,看着翟潇闻接过服务员送来的灯牌和纸质的小皇冠,戴到刘也头上,让赵让把灯牌放在刘也的身后,一定要把字都露出来。


接着整家店都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曲。


焉栩嘉:“……”虽尬但酷。


大家一起把生日歌唱完,翟潇闻让刘也赶紧许愿吹蜡烛,并且保佑他新的一年铁定脱单。


刘也吹完蜡烛笑了笑:“找不到对象就都怪你这个乌鸦嘴。”


翟潇闻冲刘也吐了吐舌头。


后面就是正儿八经地吃硬菜,焉栩嘉接过蛋糕说了一句“谢谢”便先放在了一边,准备吃完火锅再吃。


然后他一扭头就看到了某位翟姓男子先吃了两口蛋糕,然后用公筷去锅里捞菜。


一口蛋糕一口涮肉,是自己比不过的男子汉小英雄。


在涮菜夹菜的功夫中焉栩嘉跟刘也聊了起来,不同于翟潇闻和赵让那样的小孩子心气更重一些,刘也跟焉栩嘉聊天的时候都是挺冷静挺平淡的。


翟潇闻咬着蛋糕配的小叉子,觉得这两个人像是在谈几百万的生意。


但好像聊的挺投缘啊。


翟潇闻咬叉子的力气又大了一些。


吃到一半,服务员端来了生日寿面,翟潇闻便顺势麻烦他们帮四个人合了张影。


灯牌还指定让寿星自己捧着,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但刘也这种见过大风大浪的男人也不是吃素的,举止淡定从容,笑容也恰到好处。


吃到最后,刘也还在跟焉栩嘉聊着自己工作上的一些话题,焉栩嘉也很真诚地提了一些自己的想法。


这些都是以前刘也讲给翟潇闻赵让他们听不太懂或者没兴趣的内容。


翟潇闻和赵让面面相觑,觉得不愧是两个踏入了社会摸爬滚打过来的男人。






吃完了饭散了伙,翟潇闻和焉栩嘉便跟另外两个人分开了。


临别之时,翟潇闻看着刘也和焉栩嘉交换了联系方式,大有以后可以继续交流的想法。


刘也那欣赏的眼神,真的跟吃饭前看焉栩嘉的那个眼神完全不一样呢。


走之前翟潇闻和刘也还去了趟厕所,这次刘也可以说完全放心了:


“焉栩嘉这还不错,你好好跟着他,还能学到不少以后工作时需要注意的内容。”


翟潇闻:“……你真的越来越像个妈妈了。”


“我是在担心你被人卖了还替人家数钱!”刘也无语,打量着翟潇闻的眼神反而透露着嫌弃,“现在看看我倒是不知道他是怎么看上你的了。”


翟潇闻撅起嘴,委屈得很:“……”


曾经的我也是被你捧在心尖上的便宜儿子啊。






走在回地铁站的路上,翟潇闻问焉栩嘉:“怎么样?刚刚我看你好像对那些店员过来给也哥过生日感到很惊讶?”


“是有一点。”焉栩嘉认真地点点头,“我以前过生日和朋友们吃饭……店员们当然不会和我们一起。”


“那明年你过生日咱们也这样。”翟潇闻当场就计划着,“你把你的朋友们都叫来,这种当然是人多热闹。”


焉栩嘉想了想赵磊郭子凡那几个人看着自己带着小皇冠举着灯牌的样子会是什么反应会有什么行动后,不知为何身体抖了两下。


“……那还是算了。”焉栩嘉用力摇摇头,“你陪我就可以了。”


翟潇闻听到这话转过头,像是没料到焉栩嘉会说这种带着暧昧口吻的话。


我跟你不是正当的互利互惠的纯洁合作关系吗?


但看着焉栩嘉那完全正经甚至有些呆呆的放空的表情,翟潇闻觉得确实是自己想多了。






-tbc-


真好啊,让这篇文章进展再快一点

这篇文不会有什么太大波折转折的,如果期待这类情节的朋友不要搞我

评论(30)

热度(10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